close
范瑋琪的到不了在各大歌唱比賽節目不停的翻唱的同時,不經意地勾起了我一段記憶。

19歲的時候,我們同時迷上名為愛情的遊戲裡。在遊戲裡,我們面對的關卡各不相同,終極寶物更差異甚大,即便如此,我們還是聚在一起交換武功密技,練功打寶的心得。因為我們有著共同的信念,都相信這個寶物值得這樣的付出與著迷。有時候坐在簡餐店一整晚,有時候耗在速食店一整天,甚至有時候已經說了再見,還徘徊在站牌邊,看著回家的公車一部部離站。

我一直認為我們之間的連結應該不只有討論愛情遊戲而已。

我們是同班同學,但我對坐在旁邊的你不熟悉的程度,只差沒鞠躬哈腰說聲「初次見面,請多多指教」。你說我管理秩序時的眼神,就像想把對方吃掉一樣可怕,所以對我總是戰戰兢兢。我說我們一直生活在不同的朋友圈裡,沒機會讓你看見我愛開玩笑的一面。就在剛升上國三的那個暑假,老天聽到你的誤解,給我一個澄清的機會,安排的你的座位剛好在我的隔壁。就這樣我從好奇你的便當打開了我們之間的話匣子......

我已經不記得到底是誰影響誰,但是我們聊運動賽事,相約聯考後要天天球場相見。我們說電視冠軍,比賽誰折的紙盒多。一起去福利社,一起去洗手間;有時候我陪你去校門拿便當,有時候你和我到教務處繳交日誌。國中的最後一年,我們才開始認識對方。

後來看到第一志願榜單上有你,興奮的程度就像是自己考上一樣,第一個打電話到你家和你報喜,甚至以你為榮。

20歲的時候,你的寶物莫名地消失了,讓你匆匆離線,甚至沒和我說再見。你就像人間蒸發一樣,任憑我怎麼喊叫你的名,也毫無回音。幾年後,雖然我們又短暫相遇,你就站在我眼前,我卻感覺你好遠,一切好不真實。我想這次就讓你悄悄地化為一陣風遠去,說不定過些年你吸收的足夠能量,變成雨水又落在我身上。

不過,這次我會記得撐傘,不讓自己著涼。

到不了這首歌就是你跟我說的密技之一,告訴我要偷偷存進自製CD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